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武冈“葛根原粉速溶技术”喜获国家发明专利

来源: 时间:2016-07-30

日前,武冈市和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授权通知书,喜获“葛根原粉速溶技术”国家发明专利。

和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采用公司联基地、基地联农户的经营管理模式,集种植、收购、加工、出口、销售为一体,以葛根、红薯等原料进行深加工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自注册成立以来,就瞄准健康、安全的绿色食品进行开发,成功开发生产了葛根原粉、无矾葛茹粉丝、红薯粉丝和葛根面等系列产品30余种。其中葛根原粉通过了有机食品认证,获得了邵阳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但是,葛根原粉在食用时冲泡程序复杂,水溶性很慢,并且容易结块起坨。

为了突破葛根原粉速溶技术瓶颈,公司在武冈科技部门的帮助指导下,抓住湖南省科技厅在全省实施“湖南省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的契机,先后于201410月、201510月与省科技厅下派的科技专家邵阳学院赵良忠教授签订科技服务协议。赵良忠教授带领的科技团队和企业进行无数次实验和科技攻关,解决了葛根原粉速溶这一技术瓶颈,助推了企业快速发展。

(武刚仁 彭学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