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暑期“三下乡”科技支农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 时间:2016-07-20

(团队在支农地点合影)

截至718日,邵阳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为期八天的暑期“三下乡”科技支农活动落下帷幕,服务团为践行“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这一主题,多角度的从洞口县南泥园艺场开展了系列调研与支农实践活动。

10日上午,团队在李子园办公楼门前举行出征仪式,队长王菲接过系党总支书记余有贵授予的“三下乡”旗帜后,生物与化学工程系“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期间,服务团以“走进雪峰扶果农,科技下乡促致富”为宗旨,赴洞口县南泥园艺场对当地种植户在柑橘的种植、保鲜方面进行调研,并将这些调研结果汇总,反馈给邵阳市柑橘研究所所长唐俊,校所园联合互动,举办现场咨询会,获得村民一致好评。之后,团队深入省级扶贫村——石榴村进行贫困调研,在团市委办公室主任杨瑞、团县委书记宁琛的带领下展开一系列扶贫工作。活动后期,志愿者赴高沙古镇进行实地调研并在柑橘种植园用五点取样法对土壤进行取样。

为对高沙镇柑橘种植进行整体调研分析,使当地柑橘产业达到降低成本,增加产量、提高收益的目的。服务团将土壤样品干燥、磨细和过筛处理后进行化验,再对化验结果加入定位坐标进行整理生成土壤特性分布图及土壤养分测试值图,根据数据结果撰写高沙镇土壤调研报告。本系的相关工作人员将着力研究柑橘加工、保鲜方面的技术,以期搭建一个长期有效的支农服务平台。至此,邵阳学院生化系“三下乡”科技支农活动圆满结束。

(文/唐文婷 /陈治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