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精准扶贫帮扶团进行紫薯基地授牌仪式

来源: 时间:2016-07-16


授牌仪式合影


志愿者与村民给紫薯翻藤

 

715日,邵阳学院赴邵阳县黄荆乡精准扶贫科支农帮扶团继续进行科技支农活动,今天的活动安排是考察紫薯种植基地并对基地举行授牌仪式。 湖南天香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农业开发部副部长李建贵代表公司、代表黄名勇总经理来到基地进行授牌,邵阳学院驻村帮扶队队长夏冬晴以及黄荆乡大付村村干部出席授牌仪式。

下午4时许,烈日依旧,微风轻拂。邵阳学院赴邵阳县黄荆乡精准扶贫科技支农帮扶团的志愿者们在夏冬晴书记的带领下来到紫薯种植基地。考察紫薯的生长情况。首先,志愿们走进了一处紫薯生长地,观察了该片土地中的紫薯生长情况,通过在学校所学习到的知识对紫薯的生物结构进行分析,并且考察了这里土地对紫薯生长的优势。经过调研,志愿者认为黄荆乡独特的土质和气候环境适合大范围种植紫薯。他们叮嘱农户,一定要对紫薯进行生态种植,施用农家肥,不要用化肥。夏冬晴队长说:”紫薯种植这个扶贫项目,比种植其它农作物要稳靠得多划算得多。 相信在湖南天香生物科技公司的指导和帮助下,大付村一定可以将小紫薯做成大产业 助力农民增收脱贫。”

考察结束后,夏冬晴书记与湖南天香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农业开发部副部长李建贵共同为黄荆乡大付村紫薯种植地授牌。热心的村民们带着工具与志愿者们一同参与。

火辣的太阳,丝毫抵挡不住大家的干劲,汗水伴随着微微上扬的嘴角浮现在村民们的脸上。临近结束的时候,一位满脸褶皱的老农在志愿者们离开前道了一句谢谢你们,简单的语句,质朴的口气却给志愿者们带来了满满的感动。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到黄荆乡,来到这些朴实的村民身边,为这里的发展为这里的脱贫尽一份力。

(邵阳学院精准扶贫帮扶团 黄雁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