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精准扶贫帮扶团告别黄荆乡

来源: 时间:2016-07-17
 716日,邵阳学院赴邵阳县黄荆乡精准扶贫帮扶团结束了为期一周的暑期“三下乡”服务活动,在夏冬晴和陈勋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怀揣着满满的感动和成就感踏上了返校的旅程。

一场雨后,乡间的空气格外的清新,掺杂着农村独有的泥土味道,到让人有些痴迷。一周的时间已经让志愿者们熟悉了这里的环境,环顾四周,简单的床铺,临时的工作室,安静的院子,都留下了志愿者的身影。收拾好自己的心情,整理好自己的行李,志愿者们也走出了这个生活了一周的小院子。

在志愿者们等待乡村公交的时候,住在附近的一些小朋友闻讯赶来。看着这一张张可爱的脸庞,眼神中充溢着的不舍,没有任何语言的交流,志愿者们宠溺地摸着孩子们的头,孩子们一直用不舍的眼光望着志愿者们。一丝丝离别的氛围逐渐弥漫了出来,一句简单的谢谢你们打破了这种忧伤的氛围。一位上了年纪的老爷爷操着带有乡音的普通话不断说到“谢谢”,老人家就住在志愿者的小院子对面,看着志愿者们每天出出进进,见证着志愿者们的努力付出。一句简单质朴的感谢带给了志愿者们满满的感动。

志愿者们怀揣着这种颇为复杂的心情,等待的许久的乡村公交也终于缓缓驶来。挥手告别,告别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告别这些纯朴的村民,告别这温暖的黄荆乡。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志愿服务就是这样,当你真正经历过后,总能帮助到别人,也能收获到一些东西,或是知识,或是感悟,亦或是成长。

(邵阳学院精准扶贫帮扶团 黄雁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