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翻山越岭,访问村情 “手拉手,同成长”服务团走访划船村村民

来源: 时间:2016-07-17

 


716日,经过近一星期的走访,“手拉手,同成长”服务团关于划船村的贫困调研任务已基本完成。

经过走访村民我们得知,近年来划船村开展驻村帮扶动作,大力改善基础设施。一是筹集60万元硬化公路,二是投资50万元完成自来水通户功能,三是大力发展扶贫教育,捐赠划船村小学新课桌桌椅200套,教师办公电脑10台。在村支书家门口,我们还发现一个祁东酥脆枣种植实验基地,村支书告诉我们,为了提高村子经济,带领村民走向小康,便在这儿建立了一个祁东酥脆枣的实验点,如果经济效益够高,便可以将这个推广,促进全村的发展。村支书还说,在村子里还有一个光伏发电场地,如今一年可以增加五万左右的收入。最后,村支书还带领我们去到一个天然岩洞,他认为这里可以作为一个开发项目,建设一个旅游景点,用来增长村子的财政收入。

虽然村民的日子过得比较艰辛,但总的来说一年比一年好,收入也一年比一年高。要想富,先修路,如今路已经修好了,划船村富裕起来也只是时间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