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生化系“三下乡”服务团入户讲解柑橘种植与营销知识

来源: 时间:2016-07-17


(志愿者入户认真进行柑橘知识宣讲)


(果农向志愿者询问材料上的一些问题)


(志愿者为果农分发种植知识的相关材料)

715日,邵阳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三下乡”科技支农服务团对高沙镇南泥园艺场的果农们进行柑橘营销新模式的技术指导与教学,并入户走访发放柑橘种植知识宣传手册。根据713日邵阳市柑橘研究所所长唐俊、南泥园艺场厂长邓联国在南泥园艺场会议室开展的柑橘栽培技术现场咨询会上反映的问题,服务团成员将唐所长在现场的讲话关于提高柑橘品质的方法,主要的农期管理,柑橘施肥时间等结合成员们自身所学专业知识编制成册,分发到户。

“我们现在最大的问题是销售,橘子丰收季节,最多卖65一斤,收入不高,橘子卖不出去,要是多一点出路就好了。”一位果农在接受调研时说道。柑橘销售问题也是大多数果农想要了解的问题,为此服务团队成员们在发宣传册的同时给果农们讲述一些新的营销方式,包括电商销售渠道,实现线上销售和线下销售的有机结合,通过多渠道进行销售;树立品牌意识,打造出南泥园艺场蜜桔品牌;对柑橘进行深加工,以增加柑橘产品的附加值等。服务团也将会对这里的柑橘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荐到相关的食品公司,帮助扩大其知名度,促进销售。

 

(唐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