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青稀同乐,邵阳学院赴大祥区雨溪镇“童梦起航,暖心花甲”爱心服务团关爱空巢老人

来源: 时间:2016-07-17


(志愿者陈浩为唐成林老人准备饭菜)


(志愿者颜春丽与吴霞老人一同放羊)


(志愿者与唐成林老人一起吃饭)


(志愿者与吴霞、杨照贵两位老人一起吃饭)

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为了给“空巢”老人带去子女般的关爱,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减轻心中的孤独情绪,716日上午,邵阳学院赴大祥区雨溪镇“童梦起航,暖心花甲”爱心服务团的队员们分两组前往雨溪镇唐四村空巢老人杨照贵、吴霞与唐成林老人家中,为两家老人做上一顿温馨的家常菜,在聊天中陪着老人完成一些力所能及的农活,聊慰老人孤寂的心灵。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敬老是每个后辈永恒的话题,年迈沧桑的老人最想要的是家人的陪伴。而此次志愿者为老人做饭,陪老人共劳共食,不仅让老人感受久违的“家”的温暖,给老人带来精神上的慰藉,更重要的是希望能够借此来呼吁社会对空巢老人的重视,子女对父母的关爱,让空巢老人不再“空巢”。

(欧阳晓超 颜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