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赴小江湖观察团助力创国卫,践行环保梦

来源: 时间:2016-07-17


(志愿者们在获得同意后一起悬挂横幅)


(志愿者向市民宣讲环保知识)


(市民们纷纷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市民们和志愿者们探讨环保问题)

为了深入调研环保问题,积极响应创卫号召。716日,邵阳学院赴小江湖观察团来到了双清区小江湖社区,摆设宣传点,发放传单,宣讲环保知识,并联系居民开展横幅签名活动,倡导民众投身创卫环保工作。

上午8时,观察团在小江湖社区的工厂和社区进行调研,观察团发现不论是企业内部还是社区的每个角落,都特别干净整洁,环保的标语也随处可见,接着,在征得社区办事处同意后,观察团把环保横幅贴在了社区门口,并将各种环保手册和创卫宣传单分类摆好以供居民取阅。活动现场,观察团热情耐心地为前来观看的居民讲解环保常识,并邀他们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现场气氛热烈。有位老人听完观察团的宣讲后,特地从马路对面蹒跚走来,十分郑重地在“创卫争优建奇功,凝心聚力谋发展”的横幅上缓缓写上了名字。老人一边写着,一边对成员们说:“这些不只是一个签名,更是我们的决心啊。”

创卫是对城市的综合整治,它能使我们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快速发展,城市环境卫生质量得到显著提高,这些好处也将最终反馈给人民,因此,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不仅需要环保部门的重点关注,更关键的还是基层百姓的全力支持与投入。

(城市建设系 郑媛媛 何婧 明璐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