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邵阳学子对小江湖办事处夏伟中书记进行访谈

来源: 时间:2016-07-16


(夏书记为队员们答疑解惑)

715日上午九时,供给侧改革观察团在经过几天的调研走访之后,对该社区在供给侧改革之下工业、民生、环境的变化有了一定的了解,为了更加详实的了解社区在转型时期的阻力与现在的成果成效,观察团对小江湖街道办事处的夏伟中书记进行了一次访谈。

会议之前,队员们就对这次采访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条理分明的列出了自己要问的问题。在访谈会上,志愿者们谦谦有礼,分别提出了自己在调研过程中还不清楚的问题,夏书记也都耐心地给予解答。在问及江湖社区垃圾填埋场的情况时,夏书记语气沉重,他说“垃圾站确定的时候我还没来到这里,但是它的位置很不合理,位于居民区,异味严重,垃圾满天飞,居民们反映了好多次,而且在资江上游,严重污染了下游水质,对沿河居民的生活产生了很大影响,现在垃圾站进行了覆土填埋,并在上面种上了树,每天的生活垃圾都运了出去,居民们都称赞叫好啊,我特别的高兴。”而后,还针对社区内企业的转型进行了讲述,企业刚开始只注重效益,但慢慢地老百姓都对企业的生产和排污产生了不满,企业旧的产能也逐渐下降,而且在环保部门和政府政策的严格控制下最终都进行了转型,现在企业的效益都大大增加。

由于夏书记还在深入基层,与居民一起创卫,为了不耽误夏书记的时间,队员们在感谢了夏书记之后,结束了本次访谈。此次访谈让观察团成员更加了解了改革之下江湖社区的变迁,以此为基础以小见大,了解社会一定方面的变化与转型。

(城市建设系 郑媛媛 孙政欣 司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