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亲近英语 拥抱世界 我校志愿者赴大付村开展“困难学子成长导航”活动

来源:SRC-1023830408 时间:2016-06-27

 

625日,邵阳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系困难学子成长导航团赴邵阳县黄荆乡大付村开展“玩转英语——亲近世界”主题支教活动。该志愿支教活动是芙蓉学子·精英成就计划在2016年上学期最后一次常规活动。邵阳学院驻黄荆乡大付村帮扶队队长、邵阳学院机械能源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夏冬晴和该系团总支书记陈勋作为指导老师一同前往。对于大付村的困难儿童,由于教学条件的限制,英语教学更是难以达到应有的水准,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认识英语,了解英语,爱上英语,为将来的英语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困难学子成长导航团组织开展了此次活动。

上午九点,志愿者们抵达大付村,首先和“一对一”帮扶对象进行对接,并了解记录评估帮扶对象的发展情况。九点半开始进行英语教学,整个英语课堂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教孩子们进行简单的英语单词学习,志愿者教孩子们认识26个字母,简单的教字母歌。之后开始学习常见的与颜色有关的单词,孩子们通过发现自己周围的颜色来巩固相关单词的学习,第二部分是通过做简单的游戏进行巩固,小孩子们两个人一组,选出所学颜色的水彩笔,一人提问,一个选出相关颜色的水彩笔。表现得优秀的小朋友都给予相关的奖励。此次活动,让导航团的志愿者们更加密切的与孩子们相处,了解到他们在英语学习上的想法。同时为暑期三下乡的英语支教进行预热。

另外,此次赶赴黄荆乡大付村,志愿者还为邵阳学院赴邵阳县黄荆乡科技支农帮扶团进行暑期“三下乡”进行了前期对接和实地考察。

(机械系 付雨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