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举行第十届社团负责人工作述职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16-06-27

 

623号下午四点半,我校第十届社团负责人工作述职报告会在七里坪校区明德楼B109教室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报告会由学生社团联合会(以下简称“学社联”)组织,学社联全体干部干事及各社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述职报告会。本次报告会分为两大部分,分别是各社团负责人对本社团的考核自评和各社团负责人对本学年的工作述职报告。

述职报告会首先由学社联监察部副部赵国道分发《邵阳学院工作量化考核表》,随着本次报告会主持人学社联副秘书长雷舒婷开场白的结束,各社团负责人对本学年的工作自评也开始进行,自评内容包括社团活动、外联工作、会长工作述职等九大类共二十小类。

自评完毕后便是各协会负责人做述职报告。记者协会七里坪分会会长向海军在发言中对以往的一学年进行过的招新,记者大赛,供稿等工作进行了概述,并重点对协会“试创办自媒体,向新媒体转型”这一构想进行讲解;数理协会会长罗灿对本学年的招新、新生见面会做了总结并结合自己以往的经验给予了一些有益的建议;武术协会会长则为大家介绍了协会内跆拳道、散打、双截棍传统武术等项目,并对针对本学年的不足加以改正及总结。会议中途,学社联副主席冯少峰强调了本次报告会重要性,并告诉各协会会长,本次报告会是对社团负责人一学年中的唯一一次考核。同时,对下期将要进行的换届和招新工作展开了讲说,并结合往年出现的问题给予各个社团负责人一些建议。

整个会议时长约3个小时,我校共45个协会参加了此次社团负责人工作述职报告会,其中,25位负责人(代言人)进行了述职演说。会后,冯少峰说到:在今天的会议中,不乏有会长讲出了一些很有深度的东西,凡是用心带社团的人,反而是从社团工作中收获最大的人。只有用心做社团的人站在台上才有话说,才有说不完的话,才会感觉陈述时间不够。

本次述职报告会,既是对各个社团负责人的工作考核,也加强了各个社团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更是促进了各个社团与学社联之间交流、沟通。希望各个社团以及学社联越办越好,打造优秀校园社团文化。

(文/记者协会 肖洋 文杰  /冯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