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第七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辩论赛冠军争夺战圆满落幕

来源: 时间:2016-06-24

 




62019时整,由共青团邵阳学院委员会和邵阳学院学生联合会共同举办的邵阳学院第七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学生辩论赛总决赛在李子园校区星光剧院拉开了序幕。

经过之前的选拔与初赛,中文系、魏源国际学院、经管系、机械系这四支优秀辩论队进入最终决赛。统战部部长唐光怀、学工处处长易佑斌、学工处副处长、武装部部长张伟强、组织部副部长贺金莲、教学质量监控处副处长谌晓芹,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陈贻中以及校学生联合会主席莅临决赛现场并作为专家评委,另外还有三名学生评委。

辩论赛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教育引导更重要还是自我认知更重要”而展开辩论。正方辩题为“教育引导更重要”,反方辩题为“自我认知更重要”。

第一场是经管系对阵机械系。双方辩论选手立论准确,反驳立论句句到位,机智辩论巧妙,在每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充分展现了学生们的善辩能力与团结合作的精神。当双方自由辩论时,一针见血地道出对方的漏洞让人拍手叫好。 

第二场是中文系对阵魏源国际学院。中文系提出自我认知与教育引导都为外因,个人价值才是内因为己方观点论述。反方魏源国际学院提出因为自我认知有偏差,所以才更需要被关注,才是矛盾的主要方面,关键所在,因此更重要。

辩手们唇枪舌战、剑拔弩张、随机应变的能力多次将比赛推向高潮,并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与喝彩。评委老师对双方的答辩进行了犀利的点评,点出了辩手在辩论中的漏洞,同时对场上的辩手的激情表示认可。随后,评委唐光怀老师对本次辩论赛的辩题进行了分析,幽默犀利的点评与发言让 现场笑声掌声不断。

最终结果也终于揭晓,本场辩论赛的冠军是中文系、亚军魏源国际学院、季军经管系、殿军机械系,两场比赛最佳辩手为经管系四辩蒋绳畅。此外还评出“优秀辩手”、“优秀指导老师”、“最佳风采奖”、“优秀组织奖”,具体名单如下:

最佳风采奖:“展翼青年”微信投票票数最高的队伍,中文系代表队;

优秀指导老师8人:中文系刘攀,魏源国际刘宏,经管系许静,机械系王斌,会计系黄诗玮,理学系马述,生化系周小虎以及外语系刘小强;

优秀辩手有14人是:经管系丁宝,机械系张津彦,会计系李梦竹,艺设系熊宜,魏源国际谢永刚,外语系邓鑫垚,生化系刘慧敏,经管系蒋绳畅,魏源国际王思,中文系陈家腾,机械系肖雨,中文系杨海达,魏源国际周昕怡;

优秀组织奖4个:机械系,经管系,中文系,魏源国际。

  (文\邵阳学院学生联合会   \余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