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演世间百态 讲别样人生 邵阳学院第十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周”之心理情景剧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 时间:2016-05-23

 

522日晚,邵阳学院第十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周”之“志青春,我爱我”心理情景剧决赛在七里坪老图书馆四楼大厅举行。有学工部易佑斌部长、统战部唐光怀部长、学工部李爱民副部长、校医院党支部吕放光书记、校团委刘赟副书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蒋青桃主任等领导和嘉宾莅临大赛。

比赛由我校“校园好声音”队员彭霜雯带领的音乐系乐队演唱拉开序幕。本次入围决赛有6个情景剧节目,内容涉及情感、学习、求职、青春等多个方面,排演得力,讽喻得当,或严肃,或幽默,带给现场观众以深刻印象,其中不乏台词和画面,例如情景剧《老爸》、《二狗的逆袭》中的台词“你走吧,永远都不要回来”、“我不会”让人发笑,情景剧《Gift》全程英语讲述“低头族”现象,结尾时一番激情的演讲使人振聋发聩;,昔时,今夕,挚爱常在》以诙谐幽默的方式表达了同学之间的关心、父亲对儿子的关爱,特别是本次一等奖作品《别让青春留遗憾》,更是采用倒叙的方式,使用情景再现的形式来告诫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努力追逐梦想。一幕幕的精彩演出,一次次的用心表达,使欢笑和感动成为了本次决赛的主基调,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观众的热情一浪高过一浪。

最后的一首《相聚中华》,为本次决赛画下了圆满的句号。当主持人宣布大赛结束之后,观众们依次有序退场,而所有与本次决赛的相关人员都聚集在舞台上进行合影留念,每一张笑脸都将被记录下来。会场的歌声还在奏响,在远处也还能听见声音,似乎在倾诉着“曲终人不散”的情感,好像是在说:“我们,明年再见!”

(李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