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深化综合改革 加快转型发展 我校隆重召开第三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来源: 时间:2016-04-11

校党委书记陈晓飞在预备会上讲话

双代会隆重开幕

校长彭希林做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们倾听工作报告

刘卫平副校长就《邵阳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的起草工作作说明 

各代表团团长在主席团会议上汇报

与会代表们举手表决

校党委副书记陆步诗在第二次会议上讲话 

49日上午,我校第三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以下简称“双代会”)在星光剧院隆重召开。两百余名代表济济一堂,共商学校发展大计。此前,48日下午,预备会议也在此举行,党委书记陈晓飞作了重要讲话。

双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陈晓飞主持。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希林作了题为《深化综合改革 加快转型发展 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 2015年,学校发展成绩喜人,特别是邵阳医专成功并入,为学校加快发展积蓄了基础优势;第二届党代会成功召开,组建了新的领导班子,绘就了学校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报告从重点工作、教学质量、科技创新、师资建设、人才培养、办学条件、财力保障、民生工程、党的建设等9个方面对我校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学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

报告明确了学校2016年的工作要点是:一是坚持从严治党,坚定学校发展方向;二是坚持改革创新,增强学校发展动力;三是坚持协调发展,壮大学校发展实力;四是坚持绿色发展,提升学校发展品质;五是坚持开放发展,拓展学校发展格局;六是坚持共享发展,汇聚学校发展合力。

彭希林指出,2016年是学校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他说:“‘人勤春来早,奋蹄赶秋实’,我们一定要在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审时度势,树立雄心,潮头搏浪,多出实招,为早日实现我们的‘大学梦’而努力奋斗!”

随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小明代表校工会作工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5年的工会工作,对2016年的工会工作进行了部署。总会计师易长球向大会报告了我校2015年财务运行情况和2016年预算草案。提案工作小组组长欧阳叙龙报告了三届四次双代会的提案落实情况及此次会议的提案征集情况。副校长刘卫平就《邵阳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起草工作作了说明。

此后,十个代表团就会议各项报告进行了讨论和审议,并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建言献策。在下午召开的主席团会议上,各代表团团长分别将本团的讨论情况原汁原味地向主席团进行了汇报。

下午,党委副书记陆步诗主持双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及《邵阳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决议。陆步诗表示,本次“双代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代表们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充满智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依法治校、民主治校、科学治校的精神。

双代会提案工作是切实维护教职工“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的重要途径。学校对提案重视程度、解决问题效率直接关系到师生的切身利益。上届双代会共收到提案40件,经整理合并成36件,回复率、正常结案率均为100℅,提案人对提案回复的满意率为100℅。

截至49日上午,双代会已收到提案43件,提案工作小组将对提案进行归纳整理,提交校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并根据会议意见对提案落实任务进行分解,由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进行答复和落实,确定完成时限,确保各项工作及时落到实处。

(文/宣传部  /张小明 余晓冬 毛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