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邵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与我校合并获得通过

来源: 时间:2015-10-19

 

1015日,在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六届五次会议上,邵阳医学高等专科(以下简称“邵阳医专”)学校与我校合并获得通过。

并校后,我校将办学实力大增,占地面积将达2376亩,在册学生达24053名,专任教师达1507人,覆盖工、管、医等十一大学科门类、57个本科专业和10个专科专业,另有直属附属医院2所、协作型附属医院1所。学校将延续“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继续以“产学对接、校地互动、校企协同、国际合作”的办学特色培养人才。

邵阳医专与邵阳学院合并是促进湘西南地区及邵阳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也将对全省高等教育结构布局的进一步优化产生深远影响,两校学科专业优势互补、交叉融合,更可以拓展出学科专业,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的贡献度,将邵阳医专并入邵阳学院,开办医学本科教育,也能快速满足向西南地区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需求。因此,邵阳医专与邵阳学院合并受到省市政府高度重视,不仅是邵阳市“十二五”规划的重要目标,两次被写进市政府工作报告,纳入市重点建设项目,教育厅《湖南省高等学校设置“十二五”规划》也明确提出重点支持邵阳医专与邵阳学院合并。

2012年以来,在省市领导和教育厅的支持下,中共邵阳市委、市人民政府积极为两校合并创造条件、协调工作。早在2003年,邵阳市即将邵阳医专新校区的选址定在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旁边,并对两校周边区域进行了统一规划和整体布局,在此基础上,竭力为两校合并创造条件、做好铺垫。

20156月至9月,省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湖南省政府副省长李友志率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教育部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一行分别专程来到邵阳,对邵阳医专与邵阳学院合并及部分专业升本工作进行考察调研。在并校筹备工作中,两校师生做出了卓绝的努力,两校班子成员也为此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在会议召开前,他们根据专家组意见反复斟酌修改汇报材料,为完善汇报材料度过了无数个不眠之夜。

邵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与我校合并是邵阳高等教育发展的里程碑,也是邵阳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我市高等教育从此迈进新时代,必将谱写内涵发展、转型发展的崭新篇章。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