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邵阳学院 > 教育教学 > 质量工程
关于做好湖南省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实验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添加时间:2009-05-06 来源:  字体:  
 

                邵院教通[2009]42号

各系: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09年度湖南省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的通知》(湘教通[2009]154)文件精神,为做好湖南省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实验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实施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实验计划项目旨在探索并建立以问题和课题为核心的教学模式,倡导以学生为主体的创新性实验改革,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逐步掌握提出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各系要组织学习湖南省教育厅文件精神,把文件精神传达到各班、各教研室,使师生认识到开展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实验活动的重要意义。

      2、凡我院在校大学生均可申报湖南省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实验计划项目,原则上以团队形式申报,每个团队35人,项目负责人一般应是大二学生,每个项目要明确得力的指导教师。

      4、项目选题要合适,要求思路新颖、研究方案可行、技术路线科学、目标明确,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5、各系认真组织项目初评,择优推荐13个项目上报学校,项目申报书于在520前交教务处教学研究科,并将相应的电子文档(word 格式)发送至电子信箱:lycyxsy@163.com学校将组织校内专家组对各系的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择优推荐12个项目上报省教育厅。

      6、有关表格到邵阳学院教务处网页http://www.hnsyu.net:100/jyjx/zlgc/下载。

 

                                                                     邵阳学院教务处

                                                                   邵阳学院学生工作处

                                                                   共青团邵阳学院委员会

                                                                     2009428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Copyright (C) 邵阳学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3900号
地址:湖南.邵阳.邵阳市李子园(七里坪)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